布都御魂

不搞了


都是黑历史,别看别点赞

 

关于第五天分裂战前的一点妄想。没有明显的cp向(大概
出场人物:爱缪莎,希罗,晏华







听见敲门声的时候,爱缪莎正在搭纸牌塔。叩、叩、叩,平稳而有节奏的三下,不用问也知道是谁。爱缪莎轻笑,手指翻飞几下,把所有的牌收拢齐整归到盒子里,这才向门外应了一声:“进来吧。我还以为你会直接把明天的工作安排发到我战术终端上呢。”

“是我。”

“指挥使阁下?”爱缪莎转过身,看着来人有些讶异,“我以为只有晏华会像那样敲门呢——深夜来访,有什么事?”

“你没有占卜一下吗?”

“哎呀~我的塔罗牌也会累的嘛。”爱缪莎露出狡黠的神色,“过多消耗幻力在没用的事情上的话,会有什么后果,指挥使阁下应该知道的吧?”

“当然。”希罗绕过爱缪莎,走到沙发旁边,“不介意我坐一下?”

“随便坐啦。”爱缪莎摆摆手,“看来今天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找我——让我猜猜,不会是恋爱上的问题吧?先说好,即使对希罗你,也是要收费的喔。”

“哈哈,你就不要取笑我了。”希罗干笑两声,心道果然跟爱缪莎兜圈子会把自己绕进去,干脆直接进入正题,“事实上,是突然有了一些战术上的改变,事态紧急,所以我才这么晚来找你。”

“原来如此,难怪我的终端上没有收到消息。所以是暂时来不及通知晏华的那种战术改变吗?”爱缪莎拢了拢耳边的头发,话音转了个调,“还是说……是晏华和涅瓦都不能知道的那种战术改变呢?”

“……”

“无论哪种都好,指挥使阁下不妨直接说出来吧,我很好说话的~即使是什么难以启齿的私人请求,说不定我也会瞒着涅瓦他们帮你的忙喔。”

凌晨零点十三分。

晏华关了有助于护眼的小台灯,又检查一遍门窗的锁,确认没有问题之后离开自己的办公室。深夜的中央庭非常安静,在今天尤其如此,连时不时会跑来帮忙的其他时间线上的安托涅瓦都没有出现。外厅的灯早就被大力号召节电的安托涅瓦关了,晏华穿过幽暗的办公区走廊,本想直接回自己的房间,却在走廊尽头停了下来。

爱缪莎的办公室居然是亮着灯的。

放眼偌大中央庭几十个神器使,经常熬夜的人用一只手就能数的完。因为各类文书工作而不得不连轴转的他和安托涅瓦先按下不提,热衷三更半夜玩角色扮演的千藻诗歌如果还醒着绝对不会是这么安静的状态,作息从来没规律过的赛斯被派到中央城区去了,安虽然根本不需要休息但只要没有什么必须熬夜做的事还是会按时回房间睡觉……爱缪莎的话,平时作息健康程度仅次于沉默寡言的芙罗拉,如果熬到这么晚,一定是做完了工作兴致上来,在玩她的塔罗牌。

于是晏华在爱缪莎的办公室门口停了一会,屏息听着里面的动静,考虑要不要提醒她已经过了正常作息时间。有点出乎意料地,门里没有纸牌的声音,也没有爱缪莎惯常的自言自语,甚至没有衣料摩擦的细小噪音或者呓语——就好像里面的人也在屏息凝神做什么事情一样。

晏华只稍稍紧了眉头一瞬,便放松下来。爱缪莎不是那种会因为工作过多而熬夜通宵的人,更不可能因为劳累过度而在办公室趴着小睡……那么大概就是在屏息凝神地考虑什么事情了。不论是谁的提议,能让她考虑这么久的事情,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要被否决了啊。

思及此,晏华故意轻笑了一下,尔后再不逗留,快速向休息区走去。




“考虑的如何了?”希罗打断这似乎要无休止进行下去的漫长的沉默,“幻力始终是神器使的双刃剑,无论你的决定是什么,我都希望这个世界能有更多的英雄留存下来,而不是被自身幻力吞噬——那样就太可惜了。”

“嗯……刚才晏华好像从门外过去了喔。”爱缪莎左手食指指尖轻轻在桌子上一点,把面前立着的三张塔罗牌全部震倒,这才抬起头来,答非所问道,“既然这样,我想也该到休息时间了,指挥使阁下如果真的有什么重要的事,还是明天再来吧。”

“……”

“毕竟你也知道,如果不能好好休息的话,神器使就没有办法保持幻力在最低阈值以上了……作为我来说,虽然为保护大家的安全愿意付出一切,但暂时还没有打算成为中央庭七人众里第一个活骸化的神器使呢。”

“好吧,我知道了。”希罗深深看了爱缪莎一眼,起身,“愿我们今后都不会留下任何遗憾。”



爱缪莎目送希罗离开。与晏华不同,只听脚步声就很容易知道希罗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指挥使,连最基本的隐匿自身也无法做到,更不要谈像神器使那样作战。男人清脆的皮鞋声在走廊里回荡,突兀地打乱深夜酿造的绝望气氛,就像最初的最初,也是这个人带领大家在一片混乱和绝望中建立起中央庭一样。

爱缪莎打开窗。

今天按日历本应是上弦月象,又兼无云无雨,正适合古街那个丫头占卜观星。但此时,窗外夜色晦暗,浓厚的黑雾缠绕着城市,在不稳定黑门的包裹下月隐星退,天象不明,一切都乱了秩序。

“真是用命在赌啊。”爱缪莎低声自语道,“没有多余的时间来把控,没有后退补给的余地……只能用命来赌了。”

随后她收起了桌上仅剩的三张塔罗牌,关了灯。唯一正面朝上的那张太阳也暗下去了。

  47 8
评论(8)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都御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