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都御魂

不搞了


都是黑历史,别看别点赞

 

[永七] 404室长日记 1

本来想先更命运线的,但莫名其妙就开始写了这个……

预警:
1.本文【无】原创角色。
2.如题,这是一个并【不】存在(404)的故事。(也就是完全出于lo主瞎编,请不要当真)
3.除永七角色外极度ooc,严重到可能本人都认不出来的那种。

====================

大四快毕业的时候,疯子和他谈了五年多的女朋友闹掰了。为了安慰这家伙,顺带纪念一下四年的宿舍情谊,404室六个从未聚齐凑一桌吃饭的人破天荒挤出了个共同的空余时间,在校北门外的夜市碰了头。

 

晏总作息规律得像中老年养生宝典,片儿每天奔波于各种实验项目和课程之间忙到只能吃食堂,J哥对街边摊一向敬谢不敏,疯子以前是个妻管严,细算起来,也就我和小赛会偶尔来这边巷子里吃点烤串什么的。不过那天大家都心照不宣地忘了这回事,一群人为了迎合气氛纷纷表现得仿佛来过百八十回的熟客,连吹了不知道多少瓶啤酒,然后酒量不行的就开始说胡话。

 

最先变得不正常的是疯子。这家伙撮完了一盘子烤鱿鱼,就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走到对面,半蹲搭着J哥的肩开始一个劲倒恋爱秘籍;讲到兴致上来,三句夹着两句破了音的吼叫,间隙还打一两个诡异的抽搐嗝儿。J哥开始只是一言不发地听着,后来估计受到这种失恋的悲伤情绪感染,偶尔拍拍疯子的背以示安慰。哪想这一下打开了疯子身上的诡异开关,那货呕了一下,一个没忍住低头就直接吐了J哥一裤子。

 

然后J哥就僵直了。

 

J哥旁边小赛看见了这边的状况,手忙脚乱地开始在兜里掏纸,结果纸没掏出来,倒是拽出一张莫名其妙的小卡片,晕晕乎乎地就在J哥身上乱抹起来。卡片可能是那种特光滑的纸质,根本吸不了什么东西,小赛也喝的差不多六七分晕,我和片儿坐在对面看他一通操作下来根本是越弄越乱。晏总估计是看不下去了,先把吐晕过去的疯子扶到我们这边让片儿先照顾着,从包里连抽了十几张纸递给J哥解了他的僵直debuff,再把明显也醉的不大清醒的小赛从J哥身上拉起来。

 

那张倒霉催的卡片就掉到了地上,好巧不巧飘到我脚底下……还翻了个面。

 

后来想起来,那时候我实在不该低头看那么一眼,就算看了也不该随口念出来,就算念出来也不该挑那么个大家都安静的时候让一圈人全听见;但凡事没有后悔的道理,何况片儿也看见了,于是我还是念了出来,并且不知出于什么意外念得格外大声:“华仔……日下……有空吗?”

 

……?!

 

“是‘华仔2月14日下午有空吗’。”

 

“哦这……这样……”

 

我打了个激灵看向声音来源。小赛还是一副不甚清醒的样子,多半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周围除了疯子和晏总之外三个人的视线灼烧丝毫没能影响他一丁点,这家伙甚至还茫然地望了回来,向我们发问,“怎么了?”

 

“没事。”我余光瞥见片儿那个常年解剖小白鼠稳得一匹的手都在抖,“就是没想到你、晏总……不是,你俩咋回事啊?”

 

“没什么。”小赛秒答,“正常操作,习惯就好。”

 

行吧…….不能和醉了的人讲理,我迅速把目光转向晏总。

 

“的确没什么。”晏总不愧是每次考试周制定紧急复习计划救人于水火的男人,到这时候仍然能够维持优秀的表情管理,“那天赛斯问我有没有空下午出去逛街给J挑生日礼物。”

 

这是什么少女漫展开剧情?我偷瞄了一眼J哥,感觉他就差把“呵呵”俩字写脸上了。J哥攥着那一沓卫生纸在裤子上艰难地摩擦了好几下也没摩擦出十万伏特来,于是只好用言语表达不屑:“这种事也要甩锅给我?”

 

“是事实。赛斯那天的确……”

 

“不是,晏总啊,”我吞了吞口水,“你就没想过挑礼物这种事干嘛要赶在那天吗?”

 

“我理解。”晏总居然还认认真真地点了点头,“情人节是距离J生日最近的节日,商场有打折,赛斯的钱包一向不太宽裕。”

 

……

 

太惨了。我和J哥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对小赛感到深深同情。如果不是因为大家今天出来吃烤串手都油的像刚从车床上下来一样,我毫不怀疑J哥会用他那充满怜爱的手在赛宝头上摩擦个爆炸发型出来以示心疼。

 

“这倒是真的。”一片诡异的沉默中,片儿喃喃道,“我记得我大一的时候经常赶各种节日买橡皮泥什么的。”

 

“……幸好我的性取向里不包括晏总。”我小声对J哥说。

 

“同意。我也是。”J哥凝重地点了点头。

  41 9
评论(9)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都御魂 | Powered by LOFTER